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正在改變我們的生活方式,開創無數創新應用的可能性。

在這個新興領域中,我們致力於將這項科技潛力與優勢發揮到極致。

我們結合了眾多專業,建模師、塗裝師、繪師等專家,提供所有3D所需要的專業知識和豐富經驗,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與3D列印解決方案,讓您的創意無限可能。

因為我們深知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的強大潛力,更注重將這些技術與實際應用相結合。

無論是在產品開發、生產製造還是藝術設計,創新無限都能為您提供卓越的專業服務,將您的想法轉化為現實。

 

3D建模與模型設計:專業化的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創作

我們為客戶提供高品質的3D建模服務,涵蓋產品設計、建築模型和遊戲角色等領域。憑藉我們專業的技術知識和豐富的經驗,我們致力於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真實的實體作品。

3D產品設計

我們的3D建模專家可以協助您設計各種產品,無論是消費品、電子產品還是工業機械等。通過我們細緻的建模過程,我們能夠為您提供高度精細的三維產品模型,使您在生產前能夠更好地評估產品的外觀、結構和功能。

建築模型

3D建模服務同樣適用於建築領域。我們可以根據您的設計草圖和需求,創建精確的建築模型。這些立體模型可以幫助您更好地展示您的設計概念,並在建築過程中作為重要參考依據。

遊戲角色

我們的3D建模團隊具有豐富的遊戲角色設計經驗,可以為您創建獨特且吸引人的角色。無論您是遊戲開發商還是獨立設計師,我們都能夠按照您的需求和想法,提供滿足您期望的遊戲角色3D模型。

 

3D列印:專業原型製作、客製化生產和批量生產服務

為您提供全面的3D列印解決方案,包括原型製作、定制化生產和批量生產等。憑藉我們的專業技能和豐富經驗,我們能夠幫助您將創意轉化為現實,實現高效且經濟的產品生產。

3D模型製作

我們的3D列印服務可以快速、精確地製作出您的產品原型,讓您在產品設計過程中更加靈活。通過我們的原型製作服務,您可以在短時間內評估產品的外觀、功能和結構,進行必要的修改,以確保最終產品的品質和性能。

客製化生產

打造獨一無二的產品。無論是個性化的家居裝飾、藝術品還是定制零件,我們都能為您提供高品質的3D列印產品,滿足您的獨特需求。

批量生產

我們具備批量生產的能力,可為您提供大量的3D列印產品。通過我們的專業技術和高效的生產流程,我們確保每個產品都具有一致的品質和精確的尺寸,以達到您的生產要求。

3D列印與建模作品

 

額外服務:全方位支援,讓您的3D模型更完美

提供一站式的額外服務,包括3D掃描、材料選擇諮詢和塗裝處理,以確保您的3D項目達到最佳效果。我們的專業團隊致力於滿足您的各種需求,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3D掃描

我們的3D掃描服務可以快速並準確地捕捉物體的形狀和尺寸,將其轉化為數位模型。這使您能夠更容易地修改和優化設計,為後續的3D列印和生產做好充分準備。

材料選擇諮詢

我們提供多種3D列印材料,滿足不同項目的需求。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具體需求,為您提供材料選擇方面的專業建議,確保您選擇最適合的材料,以達到最佳的列印效果和產品性能。

塗裝處理

為了讓您的3D列印產品更具吸引力,我們還提供專業的塗裝處理服務。我們的專業團隊將根據您的需求,為您的3D列印產品進行精美的塗裝和打磨表面處理,使其具有更高的美觀度和耐用性。

3D逆向掃描與塗裝作品

專業3D列印與模型製作是您的好幫手:3D列印與一般模具製作比較

全方位支援您的3D項目,讓您的創意得到最佳呈現

專業、高品質的產品,同時節省成本和時間

項目 3D列印 一般模具製作
生產速度 較快,適合短時間內完成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慢,適合大批量生產
成本 較低,尤其對於原型和小批量生產 較高,模具製作成本較大
設計靈活性 高,容易修改和優化設計 較低,修改設計可能需要重新製作模具
材料選擇 多樣化,包括塑料、金屬、陶瓷等 受限於模具材料和製作工藝
表面精度 較低,可能需要額外的後處理 較高,模具製作可保證高精度
客製化能力 強,容易實現個性化設計 較弱,因為模具製作成本較高
環保性 較高,減少材料浪費,可回收利用 較低,因為模具製作過程可能產生廢料

完整的客戶服務

我們重視客戶滿意度,為您提供全方位的客戶支持服務,包括專業諮詢、技術支持、高效服務以及保密協議和知識產權保護。

專業諮詢與技術支持

我們的團隊擁有豐富的3D建模和列印經驗,為您提供專業的技術諮詢,幫助您選擇最合適的技術和材料。從方案設計到產品完成,我們的技術支持將隨時為您解答疑問,確保項目的順利進行。

高效的建模與列印服務

為了滿足客戶需求,我們承諾快速響應客戶的諮詢和需求,確保您的項目能夠按時完成。我們的高效服務包括及時更新項目進度、提供定期報告和對產品質量的嚴格把控。

保密協議與知識產權保護

重視客戶的知識產權和商業機密。在整個合作過程中,我們將遵循保密協議,確保您的設計和技術信息不被洩露。此外,我們將尊重並保護您的知識產權,確保您的創新成果不受侵犯。

 

需要我們相關3D建模與3D列印服務,請點擊下方按鈕與我們聯繫

 

彰化基多拉模型塗裝現在是開始利用3D建模與3D列印技術,將您的創意轉化為珍貴的客製化公仔模型的絕佳時機。

無論您是希望擁有一個獨一無二的收藏品,還是為親友量身打造獨特禮物,我們的專業團隊都能滿足您的需求臺中原型上色。

臺南3D列印技術請不要猶豫,立即與我們取得聯繫,開始您的線上諮詢之旅。

我們將為您提供專業的建議與服務,確保您的客製化公仔模型可以完美呈現您的想法與創意彰化模型場景上色。

桃園塑料模型上色您可以通過我們的官方網站、電子郵件或社交媒體平臺與我們取得聯繫,我們期待您的咨詢,並隨時為您提供協助。讓我們攜手共創美好的3D建模與3D列印作品,實現您的夢想!

冷風嗖嗖地吹著,一對中年夫妻走進了一家咖啡店,靠窗而坐。店里暖和而溫馨。服務生走過來了,他們點了兩杯焦糖卡布奇諾,這是妻子小米最喜歡喝的花式咖啡。郝先生向來是遷就妻子的,沒有自己特別的喜好,當然他不愛喝苦的,小米所以要了甜一點的焦糖卡布奇諾。 他們相對而坐,從各自背后的書柜里取出了想看的書。但他們沒有看書,而是交談起來。這時服務生送來了兩杯咖啡,小米對丈夫說,這咖啡要趁熱喝,大口大口。郝先生不答話,端起杯子喝了一口。一股濃香的咖啡味帶著泡沫充滿了嘴,好甜蜜的感覺。郝先生的心情也好起來,不禁感嘆:我們結婚20年了,第一次坐在一起喝咖啡。從沒想過我們會坐在這樣幽雅的環境里,閑聊。小米放下杯子,應道:“是啊,我們現在過得越來越好了。明年,我們好好工作,買新房。” 他們憧憬著未來新房的模樣,三層的洋房,有前后花園,花園里要栽上樹,栽什么樹好呢?他們苦思起來,突然小米叫道,栽臘梅,那種開黃色花的臘梅,就是這個時候開的,那個花好香啊!郝先生說,好是好,就是不知道住宅可不可以栽這樣的樹。聽說住宅要栽棗樹、柿樹……他們像真的有那么一所別墅那樣精心設計著。他們都為這所房子振奮精神。每當他們彼此厭倦憎恨時,一提起買新房,他們的關系一下就變得親密起來。 有一段時間他們都分居了,郝先生覺得小米喜歡上了別人,小米覺得郝先生沒有情趣。兩人簡直到了離婚的邊緣。郝先生還暗暗查看小米的手機,看小米銀行卡里的錢的進出。甚至藏在小米的單位大門口,跟蹤小米。小米常常被郝先生突然的暴怒弄得莫名其妙,郝先生在睡夢里打小米,說著夢話。有次真的一拳打在小米的臉上,小米嚇得大叫,不得不與丈夫分居。 小米不知道如何安慰丈夫。要說她心里沒有別人這是不誠實的,但要是說真的有,郝先生是不會接受的。他會立馬與小米拜拜,這才是小米最害怕的。在這世上,沒有誰比郝先生對小米更好了,小米對此深信不疑。是郝先生的一片真情打動了小米,小米那時下決心要獨身的。小米在少女時期愛上一個男生,愛得死去活來,但是她被無情地拋棄了。小米只是想念那個人,那個與她心靈相通的人怎么能忘得了?如果誰真的能把那個人從小米的心里摳出去,付什么代價小米都愿意。小米知道那個人不會與她共度一生的,更別提同甘共苦了,就連見一面都成了奢談。當年如花似玉的時候都不能留住的人,現在人老珠黃還能有什么想法呢?只是不知道為什么小米越來越想念,也許這就是人老了的表現吧? 小米最不愿意舊事重提,這等于讓她重新死一回。 他們就這樣冷戰著。小米覺得郝先生變了,變得面目可憎。 有一天,郝先生下班一回家,興奮地告訴小米:“咱們買別墅。” “買不起,哪有那么多的錢呢?” “可以的,咱們只要能交首付,剩下的可以貸款。” “那也買不起。” “我們可以買最便宜的那類別墅,兩層的,帶前后花園,獨門獨戶。只要有了想法,總會有機會買到合適的。我一定讓你和孩子住上別墅,相信我!” 郝先生緊緊地抓住小米的兩只胳膊,小米被捏得生疼。此刻,小米的心被這句話融化了,所有怨恨都消散了。小米痛心地發現,原來婚姻要的是愿意為你付出,愿意陪你一生的人。 小米想想丈夫的話也對,有時候是我們沒有想法,所以白白錯過好多機會。 從此,他們開始對房子感興趣了,這是他們唯一的共同愛好。周末一有空,兩人一起去看房,只要聽說哪里正在蓋別墅,他們就去哪里看,就去哪里找機會。不怕夏天的毒太陽曬,也不怕冬天凜冽的寒風吹。一晃五六年過去了,他們還是沒有買到房子,但是他們發現,他們的關系變了,不再冷戰了,只要想想他們未來的新房子,生活一下就變得美好起來,好像那房子成了美好生活的象征,成了他們關系的粘合劑。 漸漸地,孩子也加入了未來房子的設計中,有時一家人在一起討論怎么裝修,一討論就是一兩個小時。“在客廳放臺式鋼琴,將來我要學鋼琴!”小米激動地說。 郝先生把心思用在掙錢上,小米把心思用在家務上和孩子的教育上。一年一年的,他們過著精打細算的生活,不亂花錢,小日子過得越來越好,手頭也有了可觀的積蓄。離買別墅的距離也越來越近了,也許有一天真的會有優惠價格的別墅讓他們買到。 這五六年里,小米積累了大量的裝修房子的圖片和資料,可以說是半個裝修專家。有時,小米都想辭掉工作,開個裝修公司得了。但畢竟還是沒有魄力辭了工作,小米一想到這,就罵自己成不了大器。 天色已晚,外面的寒風沒有減弱的意思,刮得呼呼作響,拍打著咖啡店絳紅色的皮質門簾。這對夫妻喝完了咖啡,也談完了他們的房子,然后心滿意足地回家。他們心情好極了,離美好的生活越來越近了。 當然,小米不會知道:郝先生受心理醫生的指點,用買別墅這個辦法走出他們婚姻的困境。郝先生打算對小米永不提此事,就讓這成為他唯一的秘密,就像美麗的小米心里的那個秘密傷疤。再說了,誰的心里沒有一點秘密呢? >>>更多美文:短篇小說

發朋友圈的文案喪系短句 一、我一直以為愛情是一場考試,只要我努力一點,再努力一點,就能拿到滿意的成績,后來我才知道,這個世界上幾乎所有的東西,都能通過努力得到,偏偏愛不可以。 二、世界上最難受的愛,是我愛你,你卻不愛我;世界上最麻煩的愛,是我不愛你,你卻來纏著我;世界上最痛苦的愛,是我們都相愛,卻不能在一起;世界上最悲哀的愛,是我們都不愛,卻要在一起。 三、在我不長不短的青春里,總是有很多人猝不及防地出現,然后又行色匆忙地離開,以甜言蜜語作為開端,卻又以曲終人散作為結局。 四、我不得不承認,自己也曾有那么一刻以為會和你一輩子在一起,我放下了所有的驕傲,遷就你的一切,可還是沒能走到最后。我不會怪你,因為你是我最意外的勇敢,也是不得不放棄的糾纏。 五、深夜來臨的時候,是一個人心靈最脆弱的時候,也是思念最瘋狂的時候。其實一個人并不孤單,想念一個人的時候才是真正的孤單。 六、他可能是真的喜歡你,但這一點也不妨礙他喜歡別人。其實最遺憾的是從來都沒有感受過那種被人堅定選擇的感覺,就像是,他只是剛好需要,你只是剛好在。 七、愛了好久的人你突然就不愛了,聽了好久的歌你突然就不聽了,養了多年的習慣你突然就改了,終究時間還是比愛強悍。 八、后來有的人學會了撒謊不臉紅,有的人學會了冷漠的微笑,有的人再也不熬夜,有的人狠心剪掉長發。他們都是回不去的人,這世上所有的重來,從來都是騙人的。 九、不要說,離開以后還會想念;不要說,分手以后還是朋友。離開一個地方,風景就不再屬于你;錯過一個人,那人便與你無關。 十、所有人都覺得你過得很好,有不少朋友。別人猜測著你有數不清的曖昧關系,可是只有你自己明白,一個人在家開著燈整夜失眠的時候,你不說話房間就一點聲音都沒有。 十一、以前總以為,人生最美好的是相遇。后來才明白,其實難得的是重逢。如果我們能夠久別重逢,我希望你別來無恙。 十二、從前我想你,我會奔向你擁抱你,說很多情話;后來我想你,思念都藏在草稿箱里,生怕你知道,又擔心你不知道;現在我想你,我會帶上耳機,聽一首歌,關了手機,倒頭就睡。 十三、生活很戲劇,從無望學會期望,從失望學會無望,從孤單學會適應陪伴,從分離學會孤單。兜兜轉轉,還是一個人,卻又不再是那個人。 十四、最深的孤獨,是你明明清楚自己的渴望,卻要始終裝聾作啞,或許,沒有人知道你發生了什么,關于未來,它那么長,你永遠都不知道下一個轉角會遇見什么,最漆黑的那段路終究要獨自走完。 十五、你一副不缺我的樣子,讓我怎敢深擁你;我們都像小孩、胡鬧是因為依賴、禮貌是因為陌生、生氣是因為在乎、不聯系是因為怕自己是多余。 十六、痛過,才知道如何保護自己;哭過,才知道心痛是什么感覺,傻過,才知道適時的堅持與放棄,愛過,才知道自己其實很脆弱。其實,生活并不需要這么些無謂的執著,沒有什么就真的不能割舍。 十七、有種愛不能堅持,即使萬般不舍,也只能夠放棄,送上默默祝福;有些人無法珍惜,縱有心智萬千,也是有心無力,不如早早別過;有些痛說不出來,只能自己忍著。 十八、年少時的愛情,就是歡天喜地地認為會與眼前人過一輩子,所以預想以后的種種,一口咬定它會實現。走過千山萬水后,才會幡然醒悟,那么多年的時光只是上天賜予你的一場美夢,為了支撐你這冗長的一生。 卑微愛情的文案喪系短句 一、總有一個人,原本只是生命的過客,卻成了記憶的常客;總有一份情,驚艷了你的時光,卻溫柔不了你的歲月。 二、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到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不如不見…… 三、你終究會喜歡上別人,牽別人的手,吻別人的唇,入別人的懷,而“你愛我”這三個字,終將會和我沒關系。 四、你要明白,再燙手的水還是會涼,再飽滿的熱情還是會退散,再愛的人還是會離開,所以你要乖,要長大,不再張口就是來日方長,而要習慣走人茶涼。 五、曾幾何時我以為我找到了我要的幸福,可是當我毫無保留的付出后,才發現原來一直都是我的一廂情愿。 六、聽聞后來你有了新歡,從此我的英雄為另一個女孩征戰疆場血濺四方,濃濃深情不及揮別一刻,不如笑談此生無憾,愛過就好,我就陪你到這里。 七、你以為你熱情主動他就會感動,你以為你患得患失他就會心痛,其實都沒有,只有你一次又一次的犯賤和主動。 八、感情就是這樣,我失望到頂點后,就再不會回頭了。不是不勇敢,也不是怕受傷,只是覺得自己不該為了一個錯的你,再繼續做錯的決定。畢竟,你有你的執著,我也有我的灑脫。 九、大概因為再多的喜歡,也換不來未來。分開以后,未來有一萬種可能性,只是這個可能性里,再也沒你。 十、備胎就是備胎,一句不愛就可以給你多年的等待一個交代。如果從一開始就沒有握住最想要牽的手,錯過的歲月就會成為不斷的尋找和將就。 十一、已經路過的風景就不要再打聽,失而復得的東西根本回不到最初的樣子,就當風沒吹過,你沒來過,我沒愛過。 十二、有些人一旦錯過了,就是一輩子不再主動聯系,不愿打擾你的生活,連偶爾的寒暄都沒有,成長就是這樣的,不斷的告別,不斷的遇見。 十三、念舊的人總是容易受傷,喜歡拿余生來等一句別來無恙。只是你念你的舊,他又能記你多久。 十四、也許,很久以后你才會懂,像我這般倔強的人,是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十五、你只看到了我后來無言轉身,從容淡定,但你卻沒看到我也曾因為你的離開,吃不下飯,睡不著覺,然后再告訴自己一切都結束了的樣子。 十六、遇見是兩個人的事,離開卻是一個人的決定,遇見是一個開始,離開卻是為了遇見下一個離開。這是一個流行離開的世界,但是我們都不擅長告別。 十七、我一直以為山是水的故事,云是風的故事,你是我的故事,可是卻不知道,我是不是你的故事。 十八、如果有一天你能走進我的心里,你一定會流淚,因為那里裝滿了我對你的思念;如果有一天我能走進你的心里,我也一定會流淚,因為那里裝滿了你的無所謂。 憂傷難過文案喪系短句 1.茶涼了,就別再續了,再續也不是原來的味道了。人走了,就別再留了,再留下也不是原來的感覺了。情沒了,就別回味了,再回味也不是原來的心情了。慢慢的都會遠,漸漸的都會淡。擁有時好好珍惜,離開了默默祝福。人生的旅途,沒有人是應該要陪你走到最后的。 2.此生能夠遇到你,喜歡上你,是我的榮幸,以后的日子,無論怎樣的喜歡,我想,不會再有那些年對你的瘋狂,那樣的刻骨銘心。終于可以徹徹底底的與你告別了,對不起,這么多年,打擾了。 3.很多時候盲目的喜歡,只是因為對方即興對你的好,你就靠著這點感動毫無指望的走了這么久。 4.你從不拒絕我,也不讓我離開,又不叫我留下來。你仗著我愛你,你還想怎樣,你說謊瞞不過我,你誠實我又難過,進退兩難。 5.你會不斷的遇見一些人,也會不停的和一些人說再見。從陌生到熟悉從熟悉再回陌生,從臭味相投到分道揚鑣,從相見恨晚到再也不見。 6.你不知道某些時刻,我有多么難過;你不知道,沒有回應的等待,真的讓人很累;你不知道,我是鼓起了多大的勇氣,才敢念念不忘。又或者,你不是不知道,只是假裝不知道。我那么傻,我曾經所有的熾烈,最終,還是被你耗盡了。 7.你承諾了我一切,卻什么也沒給我;我什么都沒承諾,卻給了你我的一切。 8.別猜了,他就是不喜歡你。他若真的愛你,你可以是任何一種女生,可以任性、可以不溫柔、可以無理取鬧;他若愛你不夠,你才需要完美、才需要服從、才需要溫柔體貼、才需要委曲求全。說穿了,他就是不愛你。 9.別傻了,一個人的努力,永遠也沒辦法決定兩個人的關系。不是你的枕邊人,也做不成你的心頭愛。 10.刪你的時候以為自己這輩子都不會再啃回頭草,后來打了臉,才發現我的志氣只是暫時的,而你的冷漠與絕情才是永久的。 11.忘不掉的是回憶,繼續的是生活,錯過的,就當是路過吧。 12.如何才算真的愛過,當雙魚不逃了,當獅子肯跪了,當水瓶正經說一句我愛你了,當天蝎變身溫柔了,當摩羯開始寫詩了,當處女停止尋找完美了,當金牛看輕物質了,當巨蟹拋棄備胎了,當雙子不再左顧右盼,當天秤放下原則了,當射手學會粘人了,當白羊對你說我愿意等了時,他們一定都是真的愛過了。 13.我心里有個坎,一直過不去,我總覺得我和他還沒徹底結束,說不定哪一天,他還會回來。 14.起初不是很愛一個人的時候,想到他有一天會離開我,那時還會無所謂的和朋友說:隨他吧。到了后來,突然想到未來如果沒有他的存在,自己可能會不知所措。開始胡思亂想他是不是不愛我了,或他是不是還想著前任,瞎猜忌、疑心重的毛病都顯露出來了,如果你開始覺得我是神經病了,對不起阿,我沒想過我會這么喜歡你。 15.也許某天,在喧鬧的城市中,你我擦肩而過,我會停住腳步,凝望著那個正在遠去的背影告訴自己:那個人,我曾經深愛過。 16.病了,一個人扛;煩了,一個人藏;痛了,一個人擋;街上,一個人逛;路上,一個人想;晚上,一個人的床……慢慢地習慣了一個人的生活,變得沉默、變得冷落、沒了想理、不想說、不想看……我不是高傲,也不是胡鬧,只是厭倦了那些隨時可能失去的依靠。 17.你是我等不到的望眼欲穿,我是你記不住的過眼云煙。 18.我等過你,用了我的青春年華,我愛過你,用最初最真的心。想你,但不打擾,靜靜的思念就好,把最后一點尊嚴留給自己。世界上,總是會有那么一個人,讓我不眠不夜;總會有那么一個人,拼湊我的無奈;總會有那么一個人,牽痛著我的心;總會有那么一個人,使我無法忘懷。 發朋友圈的文案喪系短句 1.費盡心思和你聊天的樣子,我自己都討厭自己。我是那么驕傲的一個人,為你卸掉所有鎧甲,卻依舊得不到你的心疼。拼命的想要抓住你,卻發現風里只剩我自己。 2.我們曾經那么好,現在卻連聲問候,都怕是打擾。 3.也許,很久以后你才會懂,像我這般倔強的人,是要鼓足多大的勇氣才會求你別丟下我,又是憋著多大一股勁兒才會徹底把你趕出我的生活。 4.所謂的念念不忘,在自己眼里是愛,在對方眼里是煩,而在別人眼里,是賤。 5.就算最后我們沒有在一起,請你記得我們在一起的日子,那時候的我小心眼小肚雞腸,經常因為一些雞毛蒜皮的小事跟你鬧的不可開交,但是你要記得我任性的愛了你好久好久。 6.我和你的區別大概是,我手握刀刃把刀遞給你,怕你受傷,你手持刀柄捅進我懷里,怕我糾纏。 7.故事的開頭總是這樣,適逢其會,猝不及防,故事的結局總是這樣,花開兩朵天各一方。 8.有些事,發生了就只能接受。有些人,失去了就只有放手。有些路,選擇了就沒得回頭。人生就是這樣的無奈。 9.我什么都沒有忘,但有些事只適合收藏,不能說,也不能想,卻又放不下。 10.不是我不聯系你,而是你給我的感覺,像是我在打擾你。 11.我不是冷血,更不是慢熱,只是害怕投入太多,離開的時候會難過,感情中最害怕的,是我越來越認真你卻沒了當初的熱情。 12.你承諾了我一切,卻什么也沒給我,我什么都沒承諾,卻給了你我的一切。 13.再也回不去。就是這樣再簡單不過的一句話,生生的將兩個原本親密的人隔為疏離。 14.如果有一天你怪我沒有好好愛著你,你要記得是你沒有好好珍惜過我,謝謝你的無情,鍛煉了我的絕望。 15.很多人都對我說要照顧好自己,卻從來沒有人說過以后我照顧你。 16.在一廂情愿里只有賤沒有愛,我們都一樣,到最后跪著感動的只是自己。 17.你可以沉默不語,不管我的著急,你可以不回信息,不顧我的焦慮,你可以將我的關心,說成讓你煩躁的原因,你可以對著其他人微笑,你可以給別人擁抱,你可以對全世界好,卻忘了我一直的傷心,你不過是仗著我喜歡你,而那卻是唯一讓我變得卑微的原因。 18.從無話不說到無話可說,多深刻,多難忘,我都懂。 >>>更多美文:文案短句

三毛:拾荒夢  ——永遠的夏娃  在我的小學時代里,我個人最拿手的功課就是作文和美術。當時,我們全科老師是一個教學十分認真而又嚴厲的女人。她很少給我們下課,自己也不回辦公室去,連中午吃飯的時間,她都舍不得離開我們,我們一面靜悄悄的吃便當,一面還得洗耳恭聽老師習慣性的罵人。  我是常常被指名出來罵的一個。一星期里也只有兩堂作文課是我太平的時間。也許老師對我的作文實在是有些欣賞,她常常忘了自己叫罵我時的種種可厭的名稱,一上作文課,就會說:“三毛,快快寫,寫完了站起來朗誦。”  有一天老師出了一個每學期都會出的作文題目,叫我們好好發揮,并且說:“應該盡量寫得有理想才好。”  等到大家都寫完了,下課時間還有多,老師坐在教室右邊的桌上低頭改考卷,順口就說:“三毛,站起來將你的作文念出來。”  小小的我捧了簿子大聲朗讀起來。  “我的志愿——  我有一天長大了,希望做一個拾破爛的人,因為這種職業,不但可以呼吸新鮮的空氣,同時又可以大街小巷的游走玩耍,一面工作一面游戲,自由快樂得如同天上的飛鳥。更重要的是,人們常常不知不覺的將許多還可以利用的好東西當作垃圾丟掉,拾破爛的人最愉快的時刻就是將這些蒙塵的好東西再度發掘出來,這……”  念到這兒,老師順手丟過來一只黑板擦,打到了坐在我旁邊的同學,我一嚇,也放下本子不再念了,呆呆的等著受罰。  “什么文章嘛!你……”老師大吼一聲。她喜怒無常的性情我早已習慣了,可是在作文課上對我這樣發脾氣還是不太常有的。  “亂寫!亂寫!什么拾破爛的!將來要拾破爛,現在書也不必念了,滾出去好了,對不對得起父母……。”老師又大拍桌子驚天動地的喊。  “重寫!別的同學可以下課。”她瞪了我一眼便出去了。于是,我又寫:  “我有一天長大了,希望做一個夏天賣冰棒,冬天賣烤紅薯的街頭小販,因為這種職業不但可以呼吸新鮮空氣,又可以大街小巷的游走玩耍,更重要的是,一面做生意,一面可以順便看看,沿街的垃圾箱里,有沒有被人丟棄的好東西,這……”  第二次作文繳上去,老師劃了個大紅叉,當然又丟下來叫重寫。結果我只好胡亂寫著:“我長大要做醫生,拯救天下萬民……”。老師看了十分感動,批了個甲,并且說:“這才是一個有理想,不辜負父母期望的志愿。”  我那可愛的老師并不知道,當年她那一只打偏了的黑板擦和兩次重寫的處罰,并沒有改悼我內心堅強的信念,這許多年來,我雖然沒有真正以拾荒為職業,可是我是拾著垃圾長大的,越拾越專門,這個習慣已經根深蒂固,什么處罰也改不了我。當初胡說的什么拯救天下萬民的志愿是還給老師保存了。  說起來,在我們那個時代的兒童,可以說是沒有現成玩具的一群小孩。樹葉一折當哨子,破毛筆管化點肥皂滿天吹泡泡,五個小石子下棋,粉筆地上一畫跳房子,粗竹筒開個細縫成了撲滿,手指頭上畫小人臉,手帕一圍就開唱布袋戲,筷子用橡皮筋綁綁緊可以當手槍……那么多迷瘋了小孩子的花樣都是不花錢的,說得更清楚些,都是走路放學時順手撿來的。  我制造的第一個玩具自然也是地上拾來的。那是一支弧形的樹枝,像滾鐵環一樣一面跑一面跟著前面逃的人追,樹枝點到了誰誰就死,這個玩具明明不過是一枝樹枝,可是我偏喜歡叫它“點人機”,那時我三歲,就奠定了日后拾荒的基礎。  拾荒人的眼力絕對不是一天就培養得出來的,也不是如老師所說,拾荒就不必念書,干脆就可以滾出學校的。我自小走路喜歡東張西望,尤其做小學生時,放學了,書包先請走得快的同學送回家交給母親,我便一人田間小徑上慢吞吞的游蕩,這一路上,總有說不出的寶藏可以拾它起來玩。  有時是一顆彈珠,有時是一個大別針,有時是一顆狗牙齒,也可能是一個極美麗的空香水瓶,又可能是一只小皮球,運氣再好的時候,還可以撿到一角錢。  放學的那條路,是最好的拾荒路,走起來也頂好不要成群結隊,一個人玩玩跳跳撿撿,成績總比一大批人在一起好得多。  撿東西的習慣一旦慢慢養成,根本不必看著地下走路,眼角閑閑一飄,就知那些是可取的,那些是不必理睬的,這些學問,我在童年時已經深得其中三昧了。  做少女的時代,我曾經發狂的愛上一切木頭的東西,那時候,因為看了一些好書,眼光也有了長進,雖然書不是木頭做的,可是我的心靈因為啃了這些書,產生了化學作用,所謂“格調”這個東西,也慢慢的能夠分辨體會了。  十三歲的時候,看見別人家鋸樹,鋸下來的大樹干丟在路邊,我細看那枝大枯枝,越看越投緣,顧不得街上的人怎么想我,掮著它走了不知多少路回到家,寶貝也似的當藝術品放在自己的房間里,一心一意的愛著它。  后來,發現家中阿巴桑坐在院子里的一塊好木頭上洗衣服,我將這塊形狀美麗的東西拾起來悄悄打量了一下,這真是寶物蒙塵,它完全像復活島上那些豎立著的人臉石像,只是它更木頭木腦一點。我將這塊木頭也換了過來,搬了一塊空心磚給阿巴桑坐著,她因為我搶去她的椅子還大大的生了一場氣。  在我離家遠走之前,我父母的家可以說堆滿了一切又一切我在外面拾回來的好東西。當時我的父母一再保證,就是搬家,也不會丟掉我視為第二生命的破銅爛鐵。  有些有眼光的朋友看了我當時的畫室,贊不絕口,也有一些親戚們來看了,直接了當的說:“哎呀,你的房間是假的嘛!”這一句話總使我有些泄氣,對于某些人,東西不照一般人的規矩用,就被稱做假的。  我雖然是抗戰末期出生的“戰爭兒童,”,可是在我父母的愛護下,一向溫飽過甚,從來不知物質的缺乏是什么滋味。  家中四個孩子,只有我這個老二,怪異的有拾廢物的毛病,父親常常開導我,要消費,要消耗,社會經濟才能繁榮,不要一塊碎布也像外婆似的藏個幾十年。這些道理我從小聽到大,可是,一見了尚可利用的東西,又忍不住去撿,撿回來洗洗刷刷,看它們在我的手底下復活,那真是太快樂的游戲。  離開了(www.lz13.cn)父母之后,我住的一直是外國的學生宿舍,那時心理上沒有歸依感,生命里也有好幾年沒有再撿東西的心情。無家的人實在不需要自己常常提醒,只看那空蕩蕩的桌椅就知道這公式化的房間不是一個家。  那一陣死書念得太多,頭腦轉不靈活,心靈亦為之蒙塵,而自己卻找不出自救之道,人生最寶貴的青春竟在教科書本中度過實是可惜。  不再上學之后,曾經跟其他三個單身女孩子同住一個公寓,當時是在城里,雖然沒有地方去撿什么東西,可是我同住的朋友們丟掉的舊衣服、毛線、甚而雜志,我都收攏了,夜間談天說地的時候,這些廢物,在我的改裝下,變成了布娃娃、圍裙、比基尼游泳衣……。  當時,看見自己變出了如此美麗的魔術,拾荒的舊夢又一度清晰的浮到眼前來,那等于發現了一個還沒有完全枯萎的生命,那份心情是十分感動自己的。  到那時為止,拾破爛在我的生活中雖然沒有停頓,可是它究竟只是一份嗜好,并不是必須賴以生存的工作,我也沒有想過,如果有一日,整個的家庭要依靠別人丟棄的東西一草一木的重組起來,會是怎么美妙的滋味。  等我體會出拾荒真正無以倫比的神秘和奇妙時,在撒哈拉沙漠里,已被我利用在大漠鎮外垃圾堆里翻撿的成績,布置出了一個世界上最美麗的家,那是整整兩年的時間造成的奇跡。  拾荒人眼底的垃圾場是一塊世界上最嫵媚的花園。過去小學老師曾說:“要拾破爛,現在就可以滾,不必再念書了!”她這話只有一半是對的,學校可以滾出來,書卻不能不念的。垃圾雖是一樣的垃圾,可是因為面對它的人在經驗和藝術的修養上不同,它也會有不同的反應和回報。  在我的拾荒生涯里,最奇怪的還是在沙漠。這片大地看似虛無,其實它蘊藏了多少大自然的禮物,我至今收藏的一些石斧、石刀還有三葉蟲的化石都是那里得來的寶貝。  更怪異的是,在清晨的沙漠里,荷西與我拾到過一百多條長如手臂的法國面包,握在手里是熱的,吃在嘴里外脆內軟,顯然是剛剛出爐的東西,沒法解釋它們為什么躺在荒野里,這么多條面包我們吃不了,整個工地拿去分,也沒聽說吃死了人。  還有一次西班牙人已經開始在沙漠撤退了,也是在荒野里,丟了一卡車幾百箱的法國三星白蘭地,我們撿了一大箱回來,竟是派不上什么用場,結果仍是放在家里人就離開了,離開沙漠時,有生以來第一回,丟了自己東西給人撿,那真說不出有多心痛。  我們定居到現在的群島來時,家附近靠海的地方也有一片垃圾場,在那兒,人們將建筑材料、舊衣鞋、家具、收音機、電視、木箱、花草、書籍數也數不清,分也分不完的好東西丟棄著。  這個垃圾場沒有腐壞的食物,鎮上清潔隊每天來收廚房垃圾,而家庭中不用的物件和粗重的材料,才被丟棄在這住宅區的盡頭。  也是在這個大垃圾場里,我認識了今生唯一的一個拾荒同好。  這人是我鄰居葛雷老夫婦的兒子,過去是蘇黎世一間小學校的教師,后來因為過份熱愛拾荒自由自在的生涯,毅然放下了教職,現在靠拾撿舊貨轉賣得來的錢過日子。在他住父母家度假的一段時間里,他是我們家的常客,據他說,拾荒的收入,不比一個小學老師差,這完全要看個人的興趣。我覺得那是他的選擇,外人是沒有資格在這件事上來下評論的。  我的小學老師因為我曾經立志要拾荒而怒叱我,卻不知道,我成長后第一個碰見的專業拾荒人居然是一個小學老師變過來的,這實在是十分有趣的事情。  這個專業的拾荒同好,比起我的功力來,又高了一層,往往我們一同開始在垃圾堆里慢慢散步,走完了一趟,我什么也沒得著,他卻抬出一整面雕花的木門來送荷西,這么好的東西別人為什么丟掉實在是想不透。  我的拾荒朋友回到瑞士之后不久,他的另一個哥哥開車穿過歐洲再坐船也來到了加納利群島。這一次,我的朋友托帶來了一架貨真價實的老式瑞士鄉間的運牛奶的木拖車,有三分之二的汽車那么長,輪子、把手什么都可以轉。它是綁在車頂上飄洋過海而來的一個真實的夢。我驚喜得不相信自己的眼睛,接著,一本淡綠封面,精裝,寫著老式花體英文字母,插畫著精美鋼筆線條畫的故事書《威廉特爾》輕輕的又放在我手里,看看版本,竟是一九二○年的。  這兩樣珍貴非常的東西使我們歡喜了好一陣,而我們托帶去的回報,是一個過去西班牙人洗臉時盛水用的紫銅面盆和鑲花的黑鐵架,一個粗彩陶繪制的磨咖啡豆的磨子,還有一塊破了一個洞又被我巧妙的繡補好了的西班牙繡花古式女用披肩。當然,這些一來一往的禮物,都是我們雙方在垃圾堆里掏出來的精品。  拾荒不一定要在陸上拾,海里也有它的世界。荷西在海里掏出來過腓尼基人時代的陶甕,十八世紀時的實心炮彈、船燈、船窗、羅盤、大鐵鏈,最近一次,在水底,撿到一枚男用的金戒指,上面刻著一九四七年,名字已被磨褪得看不出來了。海底的東西,陶甕因是西班牙國家的財產歸了加地斯城的博物館,其他的都用來裝飾了房間,只有那只金戒指,因為不知道過去是屬于什么人的,看了心里總是不舒服,好似它主人的靈魂還附在它里面一樣。  拾荒賠本的時候也是有的,那是判斷錯誤拾回來的東西。  有一次我在路上看見極大極大一個木箱,大得像一個房間,當時我馬上想到,它可以放在后院里,鋸開門窗,真拿它來當客房用。  結果我付了大卡車錢、四個工人錢。大箱子運來了,花園的小門卻進不去。我當機立斷,再要把這龐然大物丟掉,警察卻跟在卡車后面不肯走,我如果丟了,他要開罰單,繞了不知多少轉,我溜下車逃了,難題留給卡車司機去處理吧。第二天早晨一起床,大箱子居然擋在門口。支解那個大東西的時候,我似乎下決心不再張望路上任何一草一木了。  前一陣,荷西帶了我去山里看朋友,沿途公路上許多農家,他們的垃圾都放在一個個小木箱里。  在回程的路上,我對荷西說:“前面轉彎,大樹下停一停。”  車停了,我從從容容的走過去,在別人的垃圾箱內,捧出三大棵美麗的羊齒植物。  這就是我的生活和快樂。  拾荒的趣味,除了不勞而獲這實際的歡喜之外,更吸引人的是,它永遠是一份未知,在下一分鐘里,能拾到的是什么好東西誰也不知道,它是一個沒有終止,沒有答案,也不會有結局的謎。  我有一天老了的時候,要動手做一本書,在這本書里,自我童年時代所撿的東西一直到老年的都要寫上去,然后我把它包起來,丟在垃圾場里,如果有一天,有另外一個人,撿到了這本書,將它珍藏起來,同時也開始拾垃圾,那么,這個一生的拾荒夢,總是有人繼承了再做下去,垃圾們知道了,不知會有多么歡喜呢。 三毛作品_三毛散文集 三毛:背影 三毛:高原的百合花——玻利維亞記行分頁:123

TOY0045GERG456VEV


嘉義3d建模報價推薦》
台中公仔塗裝推薦》 模型收藏家推薦:3D列印代工服務協助收藏品創新高雄代客3d列印推薦》 3D列印代工利器:提升產品競爭力,助您成功!立即線上諮詢!

arrow
arrow

    這產品網紅都推薦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